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被告人法庭上玩“捉迷藏”


2010-06-23 来源:中山商报 2010-06-23 第 1761 期 A4版   【收藏本文
  商报讯 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两名被告人均对此前的供述做出较大变更,不同的是,第一被告人江民对此前认定的许多关键事实表示“不清楚”,而第二被告人尹兴旺则对此前从未承认的“砍人”事实痛快地承认了。该案未当庭判决。
  今年1月3日早上,沙溪某制衣厂两工人江某某和熊某某因工作发生争执,此事经江某某的哥哥江民出面,与工厂负责人一起很快予以调停。但是,到下午6时左右,江民接到其弟弟的电话,称熊某某约了人要打他。当时江民的回答是:你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我还有我的事呢。 但是,到了下午7时左右,江民又接到电话,说是弟弟被十多人围攻殴打,于是便马上开上车“去看看”,途中,先后拉上了八九名朋友老乡,还带上一些钢管和刀具。8时左右到达案发现场,车一停稳,经过指认,江民一行就冲上去殴打熊某某,仅仅花了一两分钟时间,这一行人就马上上车,江民开着车带着他们跑了。在车上,其中一个同伙接到江某某和熊某某工作制衣厂一工友的电话称,熊某某被打死了。警方尸检证明,熊某某是因一刀砍到脖子上丧命的。
  其后,江民和同案犯尹兴旺分别于1月和3月在广西和沙溪被抓获归案,而包括江某某在内的多名参与殴打者目前尚未归案。在庭审时,江民改变过去的供述,指称尹兴旺是自己主动上车,并主动去借了刀;事发时指认被害人的不是其弟弟而是弟弟的一个工友,他根本没有在案发现场看见其弟弟;而且,案发时他跟在后面,没有参与打架,等等。相反,尹兴旺则主动承认自己在现场砍了一刀,不过是用的刀背,而且由于现场比较混乱,没有看清楚砍了谁、砍在什么部位,只是上车后发现刀尖上有少许血迹。
  公诉人认为,江民法庭上的供述不实,不但与他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不一致,也与其他同伙的供述和现场目击者的证言、指认不一致。而尹兴旺能够承认自己的行为,属于认罪态度好,建议法院量刑时酌情从轻处罚。
 
记者徐兵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