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富二代抢劫手包体验网游刺激


2010-07-13 来源:中山商报 2010-07-13 第 1781 期 A6版   【收藏本文
  
  商报讯 富二代李晓(化名)抢劫手包竟不是图钱,而是为了体验一种刺激。近日,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晓抢劫(未遂)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今年24岁的李晓是家中独子,其父开了一家工厂,家里其他人也做生意,家境比较殷实。2010年3月中旬,李晓驾驶女装摩托车看见小华(化名)独自一人,还提着手包,遂驾驶摩托车抢小华的手包。其间,因小华紧抓手包不放,李晓强行将小华拉倒在地并拖行1米多远,致使小华全身多处擦伤,李晓见抢劫末逞即逃跑,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李晓的行为令家人十分不解。据其父亲介绍,李晓初中毕业就没有继续上学,后在厂里帮着做生意。李晓虽然一直被家人宠着,但从小都很听话,非常孝敬父母,而且平时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每月的收入也大部分交给妈妈保管,也从未伸手向家人要钱花。案发半年前,李晓突然迷恋网络游戏,一有时间就上网玩游戏,其父发现李晓玩的游戏很血腥暴力,全是打打杀杀,画面比较恐怖,觉得不妥,曾劝解过李晓不要再玩了。李晓虽然口头答应家人,但仍然迷恋着上网“PK”。
  李晓的家人认为,李晓不是为钱去抢劫,而是玩网络暴力游戏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就想去尝试一下,所以才去实施抢劫。在法庭上,李晓对于法官的提问“为什么去抢劫”的回答也是:“玩网络游戏入迷了”。
  据承办本案的法官透露,李晓归案后对自己实施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认罪态度较好,并希望能够取得被害人的原谅。6月,李晓的家人和被害人小华坐到一起。李晓的爸爸真诚地向小华道歉,并表示愿意对李晓给小华造成的伤害进行赔偿。最终,小华原谅了李晓,并当场写下了谅解书。
 
记者徐兵通讯员阮春莉胡圣开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