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八旬老人称半百男子是其私生子


2010-07-16 来源:中山商报 2010-07-16 第 1784 期 A6版   【收藏本文

  模样像,就成了父子?脚趾头偏,就是遗传?86 岁老人张阿祥称 51岁男子张立强是其私生子,并告上法院要求做亲子鉴定加以确认并索要赡养费案,虽屡诉屡败,仍上访不辍。近日,经市中级人民法院调处,这宗影响较大的涉诉信访案件得以妥善处置。


  案情回顾:
  四年纠纷案尘埃落定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4年前。
  老人张阿祥是江西人,生于1924年。2006年5月,张阿祥向当时的中山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在三乡镇工作的张立强(生于1959年)是其私生子,并以此为由要张立强承担赡养费等费用。张立强否认自己是张阿祥的私生子,对张阿祥在法庭上提出的亲子关系鉴定,也表示反对。
  一审法院认为,张阿祥目前所提供的证据,尚无法证实张立强是其私生子,也无法证明张立强自幼是由其抚养成人,属举证不能,应予驳回。
  张阿祥不服此判决,遂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市中院审理后仍认为其上诉证据不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其后,张阿祥又向省高院提起再审,依然输了官司。
  近日,张阿祥手持省高院的介绍函来到市中院信访。他径直在市中院大堂摆放大字报,法院安排培训科科长李勇源法官负责接访。李勇源详细听取了张阿祥的信访诉求,得知张阿祥仍然坚持张立强是其私生子,说由其抚养长大,并出钱帮助张立强举办婚礼、建房、做生意,而张立强到中山后忘恩负义,不承认父子关系,故请求确认父子关系,并要求张立强承担赡养义务。
  李勇源多次和张阿祥交谈,并找到张立强江西当地的相关人士了解,经过3天的工作,张阿祥最终被说服,表示愿意回家。李勇源当即买好票,和法警一起送张阿祥到车站,直至他上车坐好。

 记者调查:
  当事双方各有说法
  记者联系了张立强,他承认自己和张阿祥有亲戚关系,妻子是张阿祥的外甥女。考虑到有这种关系,2005年9月,张立强一次性支付张阿祥1.53万元,张阿祥也书面保证此后绝不再向张立强及其亲属索要任何费用。
  对于张阿祥“私生子”的说法,张立强指斥为“荒唐”:自己在老家与张阿祥是邻居,几十年来,从来没听过任何人(包括张阿祥本人)说自己是张阿祥的私生子,直到2006年,突然冒出来一个“父亲”,实在“荒唐透顶”。因此,他拒绝接受张阿祥提出亲子关系鉴定的要求。
  张立强认为,几年来,张阿祥多次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张贴大字报,声称自己是他的私生子,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幸运的是,张阿祥不知道我的工作单位,所以还没有闹到单位去,使我这个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尚不至于在同事和下属面前灰头土面。”
  而张阿祥的代理人、某法律事务所律师张家友的说法却完全不同。他认为,张立强是张阿祥的私生子是确定无疑的,他说:“你到当地去了解一下,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是事实。而且,由于张立强的妻子是张阿祥的外甥女,所以张立强夫妻俩其实是表兄妹关系。”
  张家友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个说法:张立强名义上的父亲张英豪其实并无生育能力,所以其名下的子女全是张阿祥的孩子。当年,张英豪与张阿祥之间有协议。虽然张英豪已于1990年过世,但其妻子即张立强的母亲是清楚的。
  在张家友看来,虽然包括张立强的兄弟姐妹在内,张阿祥生育了很多子女,但最喜欢的还是张立强。当年,张阿祥在当地还是一个有钱人,为了张立强的发展,张阿祥出钱给他买房子、买店铺。但后来张立强把这些都卖掉了,来到中山。这让张阿祥很生气。张阿祥之所以坚持不懈地打这个官司,根本目的不是要钱,而是希望自己的晚年能和自己最喜欢的儿子一起生活。
  (注:除办案法官外,本文所提及人名均为化名)
  
 
◆记者徐兵通讯员李志金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