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帮老乡打架一刀夺人性命


2010-10-26 来源:中山商报 2010-10-26 第 1886 期 A6版   【收藏本文
  商报讯 工厂内的重庆人和湖南人闹矛盾打架,一莽汉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就拔刀上前将重庆籍主管刺死。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发生在横栏某工厂的案件。虽然法院尚未对此案作出判决,但企业内部以老乡为纽带拉帮结伙的现象,已对企业的经营管理造成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事发横栏镇某玻璃厂。日前,记者到该厂采访时,该厂人事部经理徐先生称,该厂的一个车间分别有二三十个重庆开县人和湖南凤凰县人,都是通过老乡介绍进厂的。为了管理需要,厂里分别任命了一个开县主管和凤凰县主管。死者王建军就是开县的主管。事发当天,因为一件工具的事发生争执,凤凰县人认为王建军不把工具给他们用,而是留给开县人用。但徐经理称自己并不了解其中的详细情况,因为公司专门委派了一个副总管理这个车间。
  徐经理说,由于这个案件的影响,现在厂里的开县人和凤凰县人都走光了,该车间也停了。
  中山市嘉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余国强认为,由于企业的招工模式鼓励让老员工带新员工入厂,所以在一个企业内某个或某些地域的人群聚集是较为普遍的现象,但是,这未必会导致拉帮结伙的现象发生。关键是企业管理者招工时要有所甄别。更重要的是,管理者不应存在“帮派”观念,无论安排工作,还是表扬或批评员工,只能针对具体的人,禁止带上地域性的字眼。

案情回放
  案发今年5月22 日晚7时许。当天,横栏镇某玻璃厂工人杨正伟不上夜班,正在宿舍里和人打牌。突然听见门外一个湖南老乡说车间打起架来了,便放下手中的牌,操起一把刀子奔往车间。到了现场,看见车间门外围了二三十个湖南老乡,老乡们面带怒容,而且还有老乡身上有血。车间里面则有二三十个重庆人,其中,重庆籍车间主管王建军正站在一张桌子上喊叫什么。杨正伟见势也跳上桌子,对着王建军就是一刀。而后,杨正伟在其老乡的建议下马上逃离,但在工厂门口被闻讯赶来的治安人员抓获。而王建军经送医院不治身亡。
 
记者徐兵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