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借车助人盗窃被起诉


2010-11-01 来源:中山日报 2010-11-01 第 5768 期 A8版   【收藏本文
  在一起盗窃电线的案件中,20多岁的郭盛(化名)声称自己只是借摩托车给朋友使用,虽然明知朋友开车去盗电线,但郭盛否认自己参与作案,以“自己不在场”为由拒不认罪。
  今年6月的一天,家住板芙镇的苏小姐于凌晨3时左右,起床如厕。这时,本来光亮的电灯突然没电。苏小姐走出门外一看,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在约100米远处的电箱旁边操作。苏小姐的惊叫声,把该男子吓得落荒而逃。她走近电箱一看,发现电线被剪断了几根。
  这时,苏小姐发现自己的邻居郭盛从附近的树荫下走了出来,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摩托车开走,她便报了警。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将郭盛带回派出所审问,得知该摩托车正是犯罪嫌疑人盗窃电线时所使用的摩托车。
  近日,市第一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作为犯罪嫌疑人之一,郭盛被公诉机关起诉。庭审期间,郭盛辩称,当天他的朋友小刘向其借一辆摩托车,得知朋友要去盗窃电线,郭盛辩称他只是呆在家中,没有去现场。
  郭盛辩称,自己当时只是没事干,去那里看看而已。对于其从案发现场附近驾驶摩托车离开,郭盛又辩称,是其朋友知道事情败露,逃到他家中,让他把摩托车开回去。
  由于认为只是借了一辆摩托车供朋友使用,自己并未参与作案。庭审当天,郭盛并没有认罪。该案择日宣判。
  
 
本报记者周闪雨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