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恩将仇报双双进牢房


2010-12-22 来源:中山日报 2010-12-22 第 5819 期 A8版   【收藏本文

  因眼红生意伙伴阿明开厂,张焕(化名)打起了歪主意,伙同阿明厂里的主管于威(化名)将厂内的机器砸烂或割烂,然后低价卖给废品收购站,并让于威提供阿明厂的客户名单,希望以此抢夺客户、达到从中山挤走阿明的目的……
  日前,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分别判处于威和张焕有期徒刑1年9个月和2年,判决后,张焕和于威服判。


  ■里应外合破坏工厂
  来自江西省抚州市的阿明,在我市东区经营着一家木器制品厂。
  2009年1月18日,阿明回江西老家探亲。大半个月后,阿明返回中山,发现厂房的机器设备大多被砸、被摔,已无原形……
  回江西前,阿明曾交代主管于威帮忙照顾工厂,对于工厂的剧变,阿明想找于威了解情况,但于威表示他已不在中山,对工厂遭劫之事完全不知,并说等他回中山后,再帮阿明找到闹事者。
  在两人的交谈过程中,阿明发现于威话语躲闪,不禁对于威起了疑心。此外,阿明发现工厂的门窗竟完好无损,便觉得此事十分蹊跷,遂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公安机关介入得知,破坏工厂的是于威和另外一名叫张焕的男子。
  ■心生嫉妒想出坏招
  张焕本是沙溪镇某木工机械修配店的店主,2006年年底,张焕通过老乡认识了阿明。其间,阿明用自己的技术帮张焕研发了一项新的木工工具,使张焕的收入增加不少;不仅如此,为了再拉张焕一把,阿明还令厂里的采购员多采购张焕店里的货。按道理,阿明的热情相助,理应换得张焕的感激之情。于威和张焕为什么要破坏阿明的工厂?
  2008年7月的一天,眼红阿明开厂的张焕请于威吃饭谈到自己想开办一家工厂,并答应事成后给于威30%的股份。见有利可图,于威答应下来。然而,两人洽谈的合作方式,却是如何搞垮阿明的木器制品厂及工艺部等。2009年1月18日,于威将阿明回江西过年并委托其看管木制品厂及工艺部的消息告知张焕,张焕随即开车赶到,与于威一起把厂里的框锯机、双头锯机和油漆机等设备砸坏、割烂。数日之后,张、于两人以每吨1800元的废铁价格,将4.08吨的损坏设备卖给了附近的废品收购站。
  ■阴谋暴露两人被抓
  对阿明厂中的设备打、砸、卖后,张焕和于威二人并没有罢休。为了让阿明的工厂无法在中山经营下去,他们又想出了歪招:一是于威出来跟张焕干,让阿明手下少一个重要帮手;二是于威把手中的客户都拉过来,让阿明的厂没有订单做而垮掉,以使未来合作的新厂少个竞争对手。
  然而于威和张焕的如意算盘并未能得逞,2010年2月16日,张焕和于威商议着先离开中山,到青岛“避风”3个月时,公安人员在东区某足浴中心将二人抓获。
  庭审中,53岁的阿明对法官说,于威在2005年初开厂时就跟他干,因为其工作能力强,很快被升为工厂的主管。与此同时,于威更是把阿明当做亲生父亲一样对待,关系一直不错。每逢大年三十,于威都会发信息向阿明及其家人拜年。但阿明无论如何都想不到,2009年春节期间并未给自己拜年的于威,会伙同自己的生意伙伴害他。
  在被捕归案后,于威和张焕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张焕还积极赔偿了被害人阿明的经济损失。鉴于于威、张焕二人认罪态度较好,法院酌情从轻处罚,遂以破坏生产经营罪,分别判处于威和张焕有期徒刑1年9个月和2年。
  
  
 
文/本报记者周闪雨通讯员柳凌图/美堂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