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恶意透支20万元


2015-03-16 来源:中山日报 2015-03-16 第 7364 期 A5版   【收藏本文
  本报讯 49岁的中山人李某环两年内透支6家信用卡本金共计20万余元,随后到外地工作并改变手机号码逃避银行催收。昨日,市中级法院通报,李某环终审被判刑5年,并被处罚金5万元,同时责令她退赔6家银行的借款本金和利息。
  2010年,李某环向工商银行中山分行申办了一张信用卡,并多次恶意透支本金共2.6万余元,产生利息5000余元,滞纳金2000余元。
  李某环逃避银行催收,后又在2012年8月到12月共向农行、广发银行、交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各申领一张信用卡并恶意透支共计17万余元。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李某环仍长期拖欠拒不归还。
  2013年11月,李某环到深圳市工作,为逃避银行催收,改变手机号码而没有告知发卡银行。2014年7月24日,警方在深圳市罗湖区将李某环抓获。归案后,李某环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主要罪行。
  2014年12月,市第一法院一审认定李某环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对她判刑5年,并被罚金5万元,同时责令她退赔6家银行的借款本金和利息。李某环随后向市中院提起上诉。
  李某环上诉提出,她办理银行信用卡并不是主动恶意,而是银行推销的结果。法院认为,李某环这种行为显然具有非法占有的主观故意,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无疑。至于是否是她主动申办的信用卡,并不影响信用卡诈骗罪的构成。近日,市中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谢欣然 张航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