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干警“送法进校园”开展法律讲座


2016-11-04  【收藏本文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2016年11月4日我院团支部在教育培训科副科长易春梅同志的带领下,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第二小学的全体同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讲座。

  本次讲座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讲座第一环节由我院刑一庭优秀青年法官吴楚凡主讲法制课。吴楚凡法官结合其办案经验及学生实际情况,从法律与小学生日常生活的关系入手,通过网络犯罪、性犯罪、毒品犯罪等多种常见犯罪类型,以生动案例揭示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后果,强调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不仅要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更要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害,坚决抵制违法犯罪。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法制课结束后讲座进入“法律知识小问答”环节,由我院团支部副书记陈远铭同志主持。生动有趣“接地气”的法律知识问答寓教于乐,极大地调动起学生们的法律学习热情。同学们通过问答环节生动形象地学习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提高防范意识和法律保护意识。师生们本次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法官的耐心授课让同学们更切实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及培养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希望这项“送法进校园”活动以后可以针对不同受众(如家长、女学生等)以多种形式长期开展下去。

  青少年法制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也是全民普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基层普法力度。“送法进校园”作为我院普法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次走进我市多所中小学校及高等学院,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青少年预防犯罪工作及青少年维权工作扩展到学校中去,促进“和谐校园”构建,推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不断发展。

图片1.jpg
吴楚凡法官主讲“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课

图片2.jpg

师生们聚精会神听法制课

图片3.jpg

同学们踊跃参与问答环节

图片4.jpg

我院干警与获奖学生们合影留念

图片5.jpg

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领导与“送法小分队”合影留念


 
文/图 罗丹薇 刘颖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