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克隆银行卡课题组赴上海、北京法院学习调研


2016-04-23 来源:中山法院   【收藏本文
  4月17日至23日,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泳东率领克隆银行卡课题组成员及顾问一行6人,先后对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上海一中院、北京市西城区法院等法院就审理银行卡纠纷案件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和北京西城区法院的辖区范围内,汇集了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全国性金融机构总部,是当地乃至全国的重要金融枢纽,近年来,上述法院在克隆银行卡案件的审判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直走在全国法院的前列。调研过程中,课题组就克隆银行卡案件中的法律法规适用、法律关系认识、刑民交叉处理、归责原则适用、举证责任分配、责任分担机制、法官自由心证等相关问题与三家法院对口的业务庭进行了充分交流,获取了各家法院先进的审判做法和大量的银行卡案件研究素材,收益良多。座谈过程中,课题组并向各家法院赠送了中山法院2015年年报及省高院关于伪卡纠纷的指引意见等资料,交流我院的审判经验和研究成果,展示中山法院的整体形象。 
  调研结束后,何泳东专委召集调研成员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何专委指出,这次调研考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启发了我们的思维,也使我们看到了在调研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差距,我们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起点,进一步找准工作差距,改进调研工作。何专委对课题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及时消化吸收本次调研活动所取得的资料观点,尽快按照上海模式、北京模式搭建主报告的审理模式部分。广州深圳模式待另外调研活动后完善,同时充实相关资料,做好成果发表转化、后续调研的准备工作,迎接最高法院的调研课题中期检查;二是针对因金融创新引发的银行卡新类型纠纷案件,加强调查研究,尽快拟定指导意见,以统一全市法院在相关问题上的裁判尺度,切实解决因法律适用疑难而导致案件难结的问题,达到既保护金融创新,又维护法律的正当界限的目的,同时为调研报告切合互联网+时代发展增添创新素材;三是继续完成银行卡案例写作及银行卡密码论文的改写发表工作,充实完善调研报告附属资料工作,争取早出成果。


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与课题组交流座谈并赠送相关书籍资料


北京西城区法院与课题组交流座谈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