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 擦亮青春梦想


2016-05-04 来源:中山法院网   【收藏本文
 
  为更好地推进全民修身尚德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拉近社区友好关系,受长洲社区居委会的邀请,54日下午,我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王红雨同志率领团员青年干警一行约三十人,参加由长洲社区居委会、后山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的我是青年我先行,共筑社区梦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了有逾百年历史的烟洲书院参观以及座谈。书院大门对联烟雨润桑榆胜迹永固,书香陶学子德礼长承,不仅描绘出中山著名旧八景之一的长洲烟雨,更向世人诉说着书院诚勤朴爱的校训以及百年育人的卓越功勋。通过短片的形式,青年们进一步了解了长洲、后山革命老区的历史沿革。在修身学堂牌匾下,王红雨副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历程与成长心路,与青年朋友们一起围绕 何为有意义的人生进行讨论,最后鼓励大家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而努力。王副主任推心置腹的讲话,令在座青年们不禁动容。随后长洲社区第一书记陈加州以及相关社区领导分别致辞。我院团支部书记秦燕结合PPT,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团支部的工作以及团员青年的活动情况。
  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了黄氏大宗祠。黄氏大宗祠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曾为中山县一区区委游击训练基地,训练出来的学员很多都成为了中山本地抗日武装斗争的骨干。宗祠的管理员向大家作了生动详细的解说,使参观者对长洲村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长洲村油然产生了敬意。
  活动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中山团组织、新学生社中山分社创办人黄健的故居。黄健于1926年春加入社会主义共青团,不久转为中共党员,是中山农民自卫军以及著名的卖蔗铺起义的组织者。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山一、二区区委曾在此设联络站。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革命先烈故居前合影留念。
  团员青年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得到了一次精神层面上的洗涤,定当不虚度年华,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踏实工作,让五四精神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折射出更夺目的时代光芒。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