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联手开辟解决交通事故纠纷绿色通道


2010-08-17 来源:外网综合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推动诉调对接工作进展,有力促成诉讼调解与行政调解的良性互动,近日,我市二院“诉调对接”工作站在小榄交警大队正式挂牌运作,由该院指派2名固定工作人员,逢周一、周四轮流在辖区的小榄、东升、东凤、古镇四个交警大队常驻开展诉调对接工作,从而实现了两部门联手为交通事故纠纷提供“交警——调解——法院”“一站式”服务。
  今后,交通事故当事人除可在交警部门的驻点法官处获取最快捷的法律咨询外,双方当事人经过交警处理有调解意愿并申请法院司法确认的,还可向工作站提交申请书,驻点办公的法院工作人员将当场制作调解协议书交由双方签名,并立即制作调解书返回法院加盖公章,再回交警大队送达当事人。
  对该类纠纷运用“诉调对接”方式进行调解,让法官直接进驻交警部门现场办公与民警调解实现无缝对接,可使法官在第一时间介入矛盾纠纷,体现法官的能动司法和人文关怀,能有效避免矛盾激化,且经“诉调对接”方式达成协议,法院及时确认,当事人适时履行,大大减少了当事人应对纠纷时在时间、精力和费用上的耗费,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行政调解的公信力,获得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
  自2010年7月19日该院“诉调对接”工作站在小榄交警大队正式挂牌办公以来,两部门已联手成功调解了41件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并进行司法确认,全部当场履行完毕。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