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出售山寨玩具商户被诉侵权赔偿1.2万元


2020-11-06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出售山寨玩具商户被诉侵权赔偿1.2万元

  法官提醒商家进货应走正规渠道并保留凭证

  本报讯(记者张房耿通讯员吴娟欢)在西区批发玩具的何某没想到,自己去年以90元售出的玩具童车,竟惹来了5万余元索赔的官司。记者11月5日从市第一法院了解到,因为出售的玩具车图案和《海底小纵队》里的美术作品高度相似,何某最终被判赔偿权利人1.2万元。

  2019年11月14日,何某的玩具童车商店来了3名“顾客”,其中一人在商店购买了一辆童车,并支付了90元。何某不知道,这其实是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受万达儿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公司)的委托,正在进行打假维权。

  离开商店之后,公证人员对所购童车及取得的票据进行拍照、密封,密封后交由申请人保管。2020年4月3日,万达公司向市第一法院提起诉讼,以何某的玩具商行侵犯了万达公司的著作权为由,索赔5万余元。

  万达公司认为,该辆玩具车使用的动物形象与该公司的美术作品《海底小纵队标识》构成实质近似。“我已经停止销售这类商品,由于对这些作品并不了解,进货时也辨认不出,主观上没有侵权意识。”何某认为玩具车不是他生产、设计,不构成侵权。

  近日,法院一审二审均判决何某赔偿万达公司1.2万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 吴娟欢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