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打他人一巴掌致其受伤被拘留7天并赔1.2万


2021-01-05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同一屋檐下本应互帮互助,中山一企业两名员工却因一根电热棒在宿舍里产生冲突。争执中,董某出手伤人,导致对方轻微伤。记者1月4日从市中级法院获悉,董某为此付出了赔偿1.2万元的代价。

  2020年3月13日20时许,陈某因在宿舍内使用董某的电热棒热水,双方因此产生争吵。14日中午12时许,陈某与董某下班回到宿舍后,又因使用电热棒一事再度发生争吵,之后董某动手打了陈某的嘴巴一下,致使陈某的嘴巴受伤,经鉴定,陈某的伤情达轻微伤,董某被行政拘留7日。

  后来,双方就此事进行了多次协商。2020年3月21日,双方经协商一致在派出所签订打架斗殴调解协议书。协议主要约定由董某承担及赔偿陈某治疗费、误工费等合计12000元。董某先后支付了3000元治疗费和2000元赔偿后,未再继续履行协议约定的赔偿义务,陈某向法院起诉。

  法院一审支持了陈某的诉求。2020年11月9日,董某向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市中院认为,董某与陈某因电热棒问题发生冲突,双方经公安部门主持调解,自愿签订调解协议,该调解协议系双方平等、自愿协商的结果,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存在协议无效或应被撤销的情形,双方均应按协议内容如实履行。

  根据协议约定,董某尚应支付陈某剩余赔偿款7000元,但他没有按期支付。而董某因此被行政拘留7日,并不影响他应负的履行协议义务。近日,市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董某须支付剩余赔偿金7000元。


 
张房耿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