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聚焦|提高司法服务温度,法治护航中山高质量发展


2022-02-16  【收藏本文

  在2月15日上午举行的中山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与会企业家代表们一边翻看政策精编小册子,一边听取现场解读。

图片1.png

▲16份惠企暖企文件出台,企业家代表认真聆听政策解读。

  企业是一个城市财富的创造者,企业家是城市建设的“合伙人”,是推动中山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各类诉求,积极营造更为健康更可持续的营商环境。最近一个时期,在深入调研、反复酝酿的基础上,市发改局、工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0个部门,密集出台了16份惠企暖企政策文件。在2月15日召开的中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这些惠企“干货”汇编成册,一次过送到中山的企业家手中。会议对其中的政策亮点进行了解读。

  这一本小小的《中山市惠企政策精编》,涵盖了工业园改造及财政扶持、司法环境优化、企业增资扩产、数字化转型、龙头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上市融资、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从司法守护、资源释放,政策让利、资金支持等多方面,提出了积极政策,增强政策宽度、提升措施力度、提高服务温度,让中山企业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有更广阔的平台。

图片4.png

▲与会企业家人手一册惠企政策精编。

  在司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优化方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三个部门打出司法服务保障“组合拳”,各自出台了含金量非常高的政策措施。如市中级法院出台《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营商环境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指引三十一条》,围绕加强企业司法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提炼了13条政策,包括对企业资产依法灵活采取查封、变价措施,查封企业厂房、机器设备等生产性资料,优先采用“活封”措施,在能够保障债权人利益的情况下,应当允许其继续使用或者利用该财产进行融资等。市检察院出台10条政策,主要是大力打击对企业反映强烈的暴力讨薪、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害企业权益的犯罪。市公安部门营造包容审慎公平执法环境,围绕便民服务、交通治堵、法治环境提炼了10条政策。

  企业家成为中山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的主角,22家企业代表坐在会场的第一排,8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全市还有500多名企业代表在各镇街分会场参会。接地气、大手笔、针对性强的惠企暖企政策激励企业家代表,他们纷纷表示,“中山政策礼包诚意十足,我们对高质量发展信心百倍”。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