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中山法院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②


2021-12-10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近期中山两级法院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全力打通人民法官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中级法院:指导村居人民调解工作

近日,市中级法院立案一庭的法官们前往定点联系社区,通过实地走访、派发宣传手册、介绍调解案例、座谈交流、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提升村居生活的和谐度与居民的幸福感。

图片1.png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法官来到村居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切实推动了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促进了诉与非诉解纷机制的有效衔接,有助于基层社会治理力量与多元解纷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基层村居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2.png

市第一法院:普法助力基层治理

近日,市第一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来到位于东升、神湾镇的挂点村居,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民法典普法基层行”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普法宣传,助力社会基层治理纵深推进,引导群众依法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健全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乡村法治环境保驾护航。

图片3.png

市第二法院:访社区解民忧

日前,市第二法院的陈健强和肖亚军两位法官分别前往绩东一社区和竹源社区进行走访。在绩东一社区,陈健强法官在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亟需解决的纠纷问题后,从法律规定、多元化解的思路上提出了解纷意见,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在竹源社区,肖亚军法官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就当前社区存在的大量租赁合同纠纷问题进行了说明。

图片4.png

接下来,中山两级法院将继续加强与村居联系,努力实现“小矛盾不出村居,一般矛盾不出镇街”的目标,为市域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