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媒体聚焦中山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133名当事人拿回8900余万元


2021-11-23  【收藏本文

中山法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近日,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日报等媒体对相关举措进行了报道。

图片1.png

11月18日上午,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级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采取线上发放与线下发放相结合形式,线上线下共发放案款达240笔,金额达8906.29万元,涉及当事人133名。

法院高效执行助企业解困,经营者现场赠锦旗致谢

18日上午活动现场,中山中科南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仲斌向市中级法院执行局送上了一面锦旗,“如果没有法院的雷厉风行、程序上的公正严谨,没有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的辗转千里、不辞辛苦,就不会有本案已经累计收到的执行款2000余万元。”李仲斌告诉记者,中院执行局的这笔执行款到账,极大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图片2.png

中山中科南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中科发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单某产生合同纠纷,2020年12月,两被告终审被判向中山中科南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支付股票转让款9019.18万元及相应利息、诉讼费用。然而,被执行人并没有如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21年5月,这起案件流程转入市中级法院执行二庭后,执行法官利用线上网络查询、实地勘查、发布调查令等多种方式对被执行人在北京、上海、江苏、江西等地相关财产的调查并采取了相应的执行措施。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多次采用执行异议的方式。市中级法院在充分保障当事人的权利前提下,高效推进执行程序,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已执结案款2000余万元。

“法院不断强化查封、冻结、罚款、拘留、信用惩戒、追究拒执罪等执行措施,加大加快执行款项发放力度与进度”,李仲斌对市中级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他认为,这切实加大了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使得每一个债权人在胜诉后拿到的不仅是一份判决,更是一份看得见摸得着的希望。

案款清理提速增效,今年累计发放32.2亿元执行款

据介绍,此次执行案款发放活动由全市两级法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近期开展执行专项行动期间,市中级法院认真执结一批涉民生(涉农民工、工伤、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等)、涉中小微企业的小标执行案件,并按照执行案款管理规定,提前做好到账案款的发放审批、完善案款领取手续等工作,为集中开展执行案款发放做好了充分准备。

执行过程中,市中级法院通过执行系统,定期将执行案件名单发放到相应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处,让他们督促具体承办人,实现在具体个案上及时发放执行款。为了尽早完成督促任务,法院执行干警加班加点工作,梳理“沉睡”在账上的历史存留案款、走访电信公司、联络公安部门寻找户籍……通过一系列措施,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动多部门,形成一套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制。

图片3.png

“在执行案件中,群众最关心的事就是案款的发放,我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群众迫切要求对案款清理和发放下足了功夫。相比往年,今年更加重视案款清理和发放效率,显著缩短了付款周期,实现提速增效。”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卓靖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在全国法院部署开展执行案款清理发放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共发放执行案款共计43848笔,总金额达32.2亿元。

“法院高效把相关款项追回来发放给债权人,这就是解决人民群众、企业的急难愁盼,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很好体现,能让群众从中切实体会到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市人大代表陈信行律师认为,法院作为司法正义的最后一道关槛,用实际行动和司法公正解决人民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重点整治司法老赖的顽瘴痼疾,充分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出全民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4.png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