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


2021-06-21  【收藏本文

6月18日下午,中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主持召开党组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情况通报暨班子成员承诺会,专题通报教育整顿查改整治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作出承诺,班子成员就工作实效作出承诺表态,为做好转入总结提升环节衔接工作、保障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省驻中山指导组副组长龚祖兵出席会议。中山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廖万春院长通报了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代表院党组对“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问题作出承担领导责任的承诺;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存在问题、根源剖析、解决办法等方面依次进行发言,同时承诺对分管部门在出现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班子成员集体签订承诺书。

廖万春院长提出,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通报教育整顿查改整治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是院党组履行教育整顿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教育整顿领导责任的具体体现,是确保教育整顿成效落地落实,切实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党组及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坚决挺纪在前,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决胜的精神状态、不懈的奋斗姿势,扎扎实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加强建章立制,促进长效常治。要抓源治本、补短板、填漏洞、强弱项,深刻剖析干警违法违纪和顽疾整治背后的深层次根源,重点围绕“六大顽疾”及其他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善于提炼经验做法,从源头上防范问题,把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中来。三要践行司法为民,真情服务群众。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司法作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要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创新为民服务举措,加强诉源治理,推进“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