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


2021-04-01  【收藏本文


3月24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中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万春主持会议,并向省驻中山指导组汇报了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法院队伍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和改进方向等情况,省驻中山指导组组长黄华森、副组长龚祖兵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山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两级法院教育整顿办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省驻中山指导组组长黄华森从工作有效联动、广泛开展思想动员、工作讲章法、工作亮点多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市法院目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时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三方面问题,要求全市法院严格按照中央、省整顿办会议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扎实开展下一步工作: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在中央政法会议讲话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督察的监督责任,加强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为抓手,端正司法理念、筑牢思想根基。班子成员要做好“领头雁”,带头自觉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纪律。严明组织人事纪律,突出政治导向、业绩导向,切实发挥选人用人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加强内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报销等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

三是两级法院党组要进一步压实直接责任,确保落实。要统筹业务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合理分配安排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加强对基层的领导督促检查,充分调动干警学习的积极性与自觉性,务求实效,避免学习效果层层衰减,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四是及时开展学习教育评估,并提前谋划衔接查纠整改工作。要将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为教育整顿夯实思想基础。结合党史教育,通过三项教育,从思想上查找顽瘴痼疾的病灶,提高自查自纠的自省自觉。要提前谋划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制定查纠整改实施方案和整治顽瘴痼疾具体工作方案,抓住工作主动权,力争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前、出实效。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