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部署全市法院当前工作重点


2020-09-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9月24日,中山中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中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及最高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30153222.jpg

1-8月,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12810件(新收89125件,排名全省第五),审结76758件,新收和结案数同比分别增长3.8%和0.6%;法官人均结案250件,排名全省第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深化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着力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攻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快推进“一站式”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坚决完成审判执行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清案工作,以扎实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为抓手,切实解决执行难,深入贯彻“两山”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站式”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水平,进一步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构建集约、智能、便民、高效的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建设,推进人民法庭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工作。围绕提质增效,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全面从严治院,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中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余必球通报了有关情况。中山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各基层法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