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破产财产:变身临时隔离点,中山法院助力防疫解难题


2020-03-06  【收藏本文


3月4日,沙溪镇党委书记文卫戈代表中共中山市沙溪镇委员会向中山中院执行局综合办(破执庭)送来“担当作为解难题、政法同心齐抗疫”的锦旗表达谢意。

2019年5月,中山中院裁定受理某房地产公司的破产案,及时指导该案管理人依法接管了该公司的破产财产,包括位于沙溪镇兴工路一号的一处房地产。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沙溪镇政府紧急寻找场地做防疫隔离点,因当地民用、商用场地的管理者均对将场地改为隔离点存在诸多顾虑,使隔离点的选定较为棘手。

1月24日(年三十),中共中山市沙溪镇委员会向中山中院发来《沙溪镇关于临时征用原利鸿发宿舍作为镇隔离点的函》,函请协调临时征用上述破产财产,拟作为疫情防控隔离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山中院主管破产审判的院领导林仁彬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破执庭了解具体情况,并协调指导该案管理人和相关人员全力配合支持沙溪镇政府开展防疫工作。

中山法院助力防疫解难题,破产企业空置房产改为疫情防控隔离点

医护人员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经协调指导,沙溪镇政府当天即通过管理人顺利接管了相关房地产,马上安置相关的隔离人员。因破产财产的临时选用为沙溪镇的抗疫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取得了十分良好的隔离防疫效果。沙溪镇政府将破产企业空置宿舍的2、3层进行改造作为留观区域,共有60个房间,可容纳最多60人同时居住。从1月26日启用至今,累计收住留观人员123人。

诉讼服务不停歇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调整诉讼服务和申诉信访接待方式,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维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市法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分运用互联网、诉讼服务中心等渠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益。

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设临时接待处

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网上立案审核3840宗,现场立案受理1400件,12368接听群众来电8004次,接待信访381次,出财产保全裁定440个案件冻结258个银行账户。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