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安队同志来我院调研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收藏本文

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安队同志来我院调研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安队同志指出,一直以来,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团结进取,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中级法院在廖万春同志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政法委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法院工作以大力支持。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安队同志强调了五方面意见: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法治思维,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贯彻落实省法院、省检察院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刑事犯罪的通告》,依法从严从快重点打击传播病毒、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13类违法犯罪行为;三要严格执行省法院《关于依法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事行政案件的通告》,依法保障应急管理、防疫救治、物资保障、生产生活等各项活动有序进行;四要充分利用网络和信息化平台,加强诉讼服务和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通过远程视频开展庭审、提讯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法律工作者的安全;五要扎实做好审判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各种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值班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

我院党组书记廖万春同志表示,感谢杨安队同志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莅临中级法院检查指导工作,全市法院已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防范疫情在法院系统蔓延。接下来,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杨安队同志的要求,全力以赴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具体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按照杨安队同志的讲话要求,在持续做好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强化法治思维意识,认真落实好省法院、省检察院发布的《通告》要求,依法严厉打击13类妨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和省法院的正确指导下,深入推进法治中山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化解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努力做到法理情相统一;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市法院做好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