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华侨中学高一新生举办“模拟法庭”


2019-09-02  【收藏本文

  8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山市华侨中学高一新生模拟法庭在中山市华侨中学大礼堂举行。华侨中学“高一年级新生1500余人现场观摩了庭审活动,并在各年级课室同步观看视频,” 我院刑事审判二庭梁凌波法官受邀担任此次模拟法庭的评委。

  参演学生尽心尽力地扮演好各自的角色,部分学生场上表演声情并茂,庭审程序掌控有序、庭审节奏把握得当、司法礼仪规范得体,还原了真实的法院庭审现场。

  表演结束后,我院刑事审判二庭梁凌波法官对本次“模拟法庭”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梁法官对参演的学生进行了一一点评,如“审判长”镇定自若、指挥得当,“公诉人”口齿伶俐、振振有词,“辩护人”才思敏捷、据理力争,“被告人”坦白悔过,“法定代理人”谆谆教导,“法警”冷静沉着,庭审程序掌控有序、庭审节奏把握得当、司法礼仪规范得体。梁法官通过在日常审判工作中接触到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真实案例,深入校园以案释法,将以往灌输式教育变为学生自我主动接受教育,提升了法治教育的参与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掀起学生学法、用法热潮。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