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法院信息化应用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0-07-21 来源:外网综合   【收藏本文

我院范华清副院长在现场会上介绍经验
 
  7月21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工作会议暨信息化应用推进现场会在我市隆重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鄂,省法院其他党组成员、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我省各中级法院院长、主管信息化建设的副院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是我市法院系统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会议,会议得到中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领导陈根楷、薛晓峰、彭建文等看望与会代表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按照会议安排21日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全省法院信息化应用推进现场会。现场会上,省高级法院在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举行了全省法院业务系统信息化应用汇报演示,中山市、江门市、梅州市三个试点中院领导介绍经验。中山市中级法院信息化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拔付专款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更新的业务系统,调试并运作顺利,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间,降低了行政成本,为提高审判效率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市中级法院范华清副院长围绕党组高度重视,率先垂范,是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的核心条件;制定详细计划,周密部署,开展全员培训,是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条件;具备一支高素质的技术队伍,是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的基础条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信息运用的具体做法。
  据了解,目前,我省法院网络信息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全面加强了“广东法院综合业务系统”软件开发和网络应用试点,开通省、市、县三级高清视频会议和网络邮件系统,实现了规程教育、远程提讯和远程庭审,整合了全省法院内部信息平台,完成身份认证和电子签章等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省法院副院长刘恒军说:“年底前,全省法院要完成网络高速通道,统一全省法院业务管理平台,实现数字化庭审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等三大任务,最终实现用三年时间‘赶上并领先’的建设目标,为全省法院在整体工作上争当全国法院排头兵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
 
李志金 周方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