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法院文化建设经验获最高法机关刊推广


2016-09-23 来源:中山法院网   【收藏本文

  9月23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办的《政工通讯》(2016年第8期)在“法院文化”栏目刊载了我院研究室主任周方撰写的《用微电影讲述法治故事 打造法院文化特色品牌》一文,就我院创新和发展法院文化建设的经验进行了推广。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强调法院文化建设的社会效益,致力于将文化建设打造成普法宣传和司法公开的窗口,围绕时下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微电影文化传播形式,精心构建法院文化建设“四个一工程”:即一个重视法院文化建设的领导班子;一部法治题材的精品力作;一支专兼结合的文艺创作团队;一组展示法院文化建设成果的多维平台。2015年,我院自编自演的首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公益微电影《重生》在中山市首届微电影大赛中荣获一等级作品第一名和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单项奖,并于随后获得广东省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及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届十佳微电影”荣誉称号。今年7月,我院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法治公益微电影《模拟法庭》顺利拍摄完成,并在近日揭晓的中山市第二届远程教育微电影大赛中再次斩获最高荣誉特等奖和最受大众喜爱作品单项奖。用微电影讲述法治故事、传播法治理念成为我院为创新法院文化建设、深化司法公开、传递司法正能量所做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有力地推进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题工作的开展。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