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中山市两级法院2019年司法辅助人员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2019-11-11  【收藏本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市两级法院始终坚持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能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推动主题教育与法院工作的互促融合。11月9日,组织了全市两级法院2019年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面试考试工作,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初现。

  较早前,我市两级法院成功组织了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笔试考试,并在笔试结束后 10个工作日内在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两级法院门户网站发布资格审查及面试公告,公告中确定考生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考生笔试成绩、入围资格审查人员名单、资格审查时间、地点、须提交审查的资料、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注意事项。资格审查现场通知考生是否具备面试资格。

  为确保面试顺利进行,我市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对考试全程作周密部署,两级法院政工部门、监察室、办公室、装财科、法警队等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确保了现场考务工作安全、顺利、有序。本次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面试考试坚持公开、平等、择优、保密、监督的原则,以抽签方式决定考试顺序,市中级法院考场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担任主考官,邀请市检察院、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同志以及我院资深法官等7人组成考官团队,纪检监察人员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

  面试通过抽签确定考生面试顺序,工作人员在候考室向考生宣读纪律要求。面试时,由考官当场对考生评分,计分员、核分员现场计核分,面试结束后,考生到候分室等候签领和确认本人成绩。整场面试中,应试考生严格遵守考试制度,拒绝作弊行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此次招聘劳动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考试旨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入开展,着力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队伍,是全市两级法院全面提升司法辅助人员整体素养和履职的有力举措。

  据统计,全市两级法院共有155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面试。

图片25.jpg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