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 正文
密切联系群众 筑牢梦想基石


2014-03-24 来源: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书记
刑二庭庭长
欧悟一


 
   心灵震撼!作为一名70后党员,我自幼经历了文革晚期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体验了从“一穷二白”到生活富足的强烈转变,实现了从一名学生党员到党支部书记的成长历程。然而,观看《基石》之后,我仍然感受到那种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
   创业艰难,不是励志的空话,而是血与火书写的真实。抛开历史的是是非非,展现在眼前的,是无数先烈,为着心中无上的理想,抛弃一切乃至生命的奋斗和拼搏,他们不是为了一己之私,而是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无私的奉献和付出。以今日的眼光评价,他们付出的代价,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
   最能打动人心灵的是真实。普通人的真实,更能引起普罗大众内心的共鸣。片中展示的,基本都是普通民众中的革命者,是平民英雄。无论是面对日寇的刺刀,还是敌人的刑场,危机时刻展现出的无畏和勇气,才最让人热泪满眶。不需要慷慨陈词,不需要豪言壮语,他们的伟大,在于他们的抉择。他们内心的强大,才是不可征服的力量源泉。
   此片昭示了一个铁的事实:革命的成功,根基是依靠了人民的支持。历史证明,从我党创建之初,就一直经历着生死存亡的考验,从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立新中国,直至建国后的抗美援朝、对印对越反击、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等,哪一样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若没有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撑,任何事业任何革命都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这是我党致胜的法宝,更是传家宝。为了事业长青,这个法宝必须代代相传。
   作为执政党,党中央一直坚定奉行群众路线不动摇。然而,反观当下,党内一些人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本色,蜕变为享乐主义、官僚主义、特权主义的奴才,将群众路线弃之如敝履,做起了官老爷的美梦,利用职权贪污腐化,视民众如草芥,随意欺压,完全分离了党群关系,站到了人民的对立面,极大破坏了我党执政的根基。
   居安思危,饮水思源。作为执政党,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我们不能忘了几千年历史总结出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得民心者得天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历史的规律往往有惊人的相似,无数王朝的兴衰都是历史故事的不断重演。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因为人民的支持夺取了政权,我们决不能因为人民的背弃而倾覆!背弃人民的人,必遭人民的背弃。
   新一届党中央,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百姓心声,将严打贪腐、建设廉洁作为重中之重,连续的重拳出击,不论位高权重、横行无忌的大老虎,还是道德沦丧、贪赃枉法的小苍蝇,都坚决狠打、绝不姑息,效果昭然,无疑大得人心、大快人心!
   民心所向,才是我党一切事业的根基,不论内强国力,还是外御强敌,都需要一个全民支持的稳定国情。我们不能脱离群众讲稳定、背叛宗旨求发展。中国梦,不仅仅是国家的梦、执政党的梦,更是全体人民的梦。梦想的实现,需要党的坚强领导,也不要忽视了全民的参与。背离了人民,一切梦想终将变成镜中月、水中花。对于党内腐败分子务必及时清除,“清理门户”,还人民一个朗朗乾坤。洗洗澡,清除污垢,保持我党自身的清污能力,融合于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第五党支部推荐)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