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文书格式 >> 正文
保全文书格式


2011-03-2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收藏本文
[保全文书格式]
■财产保全申请书
财产保全申请书,是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时使用的文书。
财产保全申请书
申请人:
被申请人:
上列申请人与被申请人间,因        纠纷,于    年  月  日向你院起诉在案(或申请人即将起诉),被申请人有损毁(或转移、隐匿)诉讼标的物的可能(或者其他原因),为此,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申请的事实依据和理由如下:
事实和理由:
请求目的:
此致
   —— 人民法院
                   申请人:
                      年  月  日
附:1、书证   件;
   2、物证   件;
   3、证人   住址:
[填写说明]
1、事实与理由:首先写明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因何发生纠纷。再次具体写明需要采取保全措施的标的物名称、数量。然后再写明请求保全的原因。着重写明必须实施财产保全所根据的事实,即被申请人有毁损诉争标的物的行为,及其正在实施处分的行为。
2、请求目的。请求采取何种保全措施,申请保全的金额为多少(要求小于或等于诉讼标的金额)。应写要求人民法院或查封、或扣押、或冻结等,或采取其他适当措施。同时,表示自己是否提供担保以及提供何种担保。
■证据保全申请书
证据保全申请书,是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证据保全时使用的文书。
证据保全申请书
申请人:
申请人与被申请人      因        一案,已于   年  月   日向你院提起诉讼,现因该案证据即将灭失(或者以后难以取得),为此,申请给予保全证据。现将案件事实、理由和具体请求目的分述如下:
事实和理由:
请求目的:
此致
   ——人民法院
                    申请人:
年  月  日
 [填写说明]
1、案件已受理在案。
2、事实和理由。写明证据保全急需保全的原因,如某些
可能损毁、变形、或不复存在,或者证人年老、病重、将要死亡或者出国留学、定居等。
3、请求目的,即申请人要求怎样保全,采取什么保全措施要具体写明。可以请求采取拍照、录像、绘图、制作模型、记录证人证言等。
■诉前(诉讼)责令停止侵权申请书
诉前(诉讼)责令停止侵权申请书,是申请人在提起知识产权侵权诉讼前(时),向人民法院申请责令被申请人停止侵权行为时使用的文书。
诉前(诉讼)责令停止侵权申请书
  申请人
  被申请人
  申请事项:
  事实和理由:
  此致
   ——人民法院
                      申请人
                      年  月  日
(填写说明)
   1、请求事项,写明要求被申请人停止侵权行为的具体内容和方式。
2、事实和理由,写明申请人急需请求人民法院诉前(诉讼)责令被申请人停止侵权行为的原因。写明申请人是知识产权的权利主体及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事实,被申请人实施侵权的具体行为,请求被申请人诉前(诉讼)停止侵权行为的理由和依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