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浙江一微商销售亿元“私处养护”假药被查


2015-11-18 来源:中山商报 2015-11-18 第 3710 期 A10版   【收藏本文
  今年6月初,浙江永康公安得到一条线索,一些永康市民发现,有微商正热火朝天地销售一款名叫“BOBO”的女性药品,可能是假药。办案民警通过这位微商,买了几款这种药物,经过相关部门检查证实,这名微商销售的药物确实是假的。
  通过这名微商,民警逐渐摸清,“BOBO”假药生产和销售,是由北京一个团伙运作。8月7日,永康公安民警赶赴北京,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顺利端掉这个团伙的主要成员李某等人。查获生产“BOBO”假药的生产窝点2个,销售窝点2个,缴获各类加工设备20台,以及大量的假药成品、半成品。
  制假药的利润有多大?
  生产这些假药的地点,其实是个地下室,面积也不大,也就两三间房间,阴暗潮湿,还能闻到一股股恶臭。
  民警在主犯李某家里找出黄金119公斤,现金400万元,另外,还查封嫌犯银行账户资金4400多万元。初步查实,李某等人生产的假药139万余盒,涉案金额近1亿元。
  目前,案子还在深挖中。
  8月26日,这起案件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相关新闻
美容产品“三纹修复液”也是假药
  和“BOBO”类似的美容产品“三纹修复液”,同样也是假药。
  去年年底,东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例行到东阳市区某美容机构检查时,扣押了医护人员郭某存放的4支“三纹修复液”。工作人员发现,这种药品外包装注明是 “国药准字号”,里面却是美容批号以及卫字号。随后,金华市市监管局确认这是假药。
  郭某被控制后交代,她是在2011年参加杭州市美容博览会时,看到“杭州嘉艺纹绣公司”介绍的 “三纹修复液”等产品,交了2800 元参加了“漂唇”、“漂眉”的技术培训,进了一批“三纹修复液”产品后,自己开了美容店。
  接着,东阳公安开始调查杭州嘉艺纹绣公司,其实,这是江苏人沈某经营的夫妻店,沈某挂名“金牌讲师”,丈夫刘某自任“技术总监”。沈某夫妻俩的“杭州嘉艺纹绣公司”以及加盟店、合作店的客户共计4544人,2014年的销售额就达到850多万元,夫妻俩在杭州买了房,座驾是奔驰。被抓时,东阳公安冻结他们在银行的资金超过600万元。
  “三纹修复液”是哪里来的呢?其实是出自武汉的冯某的 “中国嘉艺纹绣公司”,这家公司为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药是她自己配的,不但没有效果,而且还对人体有害。
  冯某从2007 年上半年开始,就以“中国嘉艺纹绣公司”创始人及负责人的名义,面向全国招收纹饰美容学徒,教授学员使用自己生产的 “三纹修复液”。冯某指使学徒们在成都、南京、南昌、郑州、南宁、西安、襄樊、杭州等地开设加盟店。
  目前,冯某等6人,以生产销售假药被东阳公安移送检察院起诉,案件还在深挖中。
  2015年8月26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浙江在线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