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聚焦 >> 正文
“合肥少女毁容案”民事赔偿二审周岩获赔180余万元


2016-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3月22日,周岩(左)和母亲在庭外等待宣判结果。当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合肥少女毁容案”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陶某某赔偿周岩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赔偿抚慰金等共计1804993.7元。据合肥市中院的判决书显示,周岩与陶某某为同学关系,两人在交往过程中发生矛盾,陶某某遂产生报复心理。2011年9月17日18时许,陶某某打火机油泼洒在周岩面部及身上并点燃,周岩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备受社会关注的“合肥少女毁容案”22日由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侵权人陶某某赔偿受害少女周岩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赔偿抚慰金等共计180余万元人民币。

  得知二审宣判结果,周岩抱着判决书,一言不发走出法庭。

  据合肥市中院的判决书显示,周岩与陶某某为同学关系,两人在交往过程中发生矛盾,陶某某遂产生报复心理。2011年9月17日18时许,陶某某将打火机油泼洒在周岩面部及身上并点燃,周岩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院诊断,周岩面颈部、耳部、双前臂及手背等多处烧伤,周岩在住院期间做了一次气管及创面切开手术,四次自身取皮植皮手术以及背部安装扩张器手术。经司法鉴定,周岩构成两处五级伤残、一处八级伤残、两处九级伤残。

  法院判决陶某某赔偿周岩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赔偿抚慰金等共计1804993.70元,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执行,驳回周岩的其他诉讼请求。

  因此案中的侵权人陶某某的父母的公务员身份,其曾被标签为“官二代”而引发社会关注。如今,“合肥少女毁容案”民事诉讼官司终于画上句号,不禁引发社会各界对于青少年教育的反思。周岩说,现在的她正在努力学习画画,积极面对未来生活,对于过去已经不再有恨,希望事件能够警醒更多人。

  对于判决结果,周岩父母表示不满意。争议在于2014年元月后,女儿的住院医疗费用并没有得到法院判决的支持。周岩母亲许丛笑说,他们将和家人商量后,考虑是否申诉。“我们只希望女儿的治疗康复费用能够得到落实。”许丛笑说。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