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租户拖欠租金拒不支付?法院诉前调解矛盾


2021-06-10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中山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强化为民办实事意识,结合法院工作特点落实六项措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记者6月10日从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近日成功在诉前联调阶段被化解。

2020年7月9日,詹某与吴某签订租赁房屋合同,合同约定租期一年,月租金2600元,吴某需交纳保证金5200元,如吴某中途退租,詹某将没收保证金并追收吴某在租用期间发生的一切费用。

签约后,吴某只支付了2600元保证金,尚欠2600元。2020年9月,吴某开始拒付租金并搬离该房屋。10月,詹某以微信及短信的方式通知吴某终止租赁合同。12月28日,詹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吴某支付房租1646.67元、水费134.42元、燃气费156.8元、电费465.94元、滞纳金及保证金5200元(需补交2600元)。

市第二人民法院收到案件后,委派特邀调解员梁慧仪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仔细研究案宗后,调解员决定电话联系原告詹某。詹某表示,吴某擅自搬走退租的行为违反合同约定,且拒绝沟通联系,态度恶劣,坚持要求吴某补偿其16963.83元。随后,调解员致电吴某,吴某则认为其已交的一个月押金已经足够抵扣所欠费用,且家中需要抚养两个孩子,经济条件较差,短时间内无法支付万余块给詹某。

调解员评估认为詹某诉讼的最终目的不是吴某的赔款,而是吴某解决问题的态度。于是,调解员再次联系吴某,向其解释相关的法律规定,分析案件的实际情况,劝服吴某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摆正态度,与詹某沟通并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近日,在调解员的帮助下,双方当事人的矛盾逐步化解,关系也渐趋缓和,综合考虑双方的实际情况,调解员建议由吴某一次性支付詹某5000元以了结本次纠纷。目前,詹某已收到吴某一次性支付的5000元,并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


 
文+/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朱静漪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