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解决物业纠纷,坦洲法庭上门为业主释法答疑


2021-06-18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6月16日晚,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坦洲全庭干警分为调解释法答疑组、应诉材料送达组、防疫防控及现场秩序维护组等三个小组,来到神湾镇金港湾小区集中开展送达工作,并由法官现场开展释法答疑和调解工作。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法院干警完成了绝大多数案件应诉材料的送达工作,解决群众诉累。

近日,坦洲人民法庭新受理了331件中山某物业公司诉金港湾花园小区业主欠付物业费的系列案件。该物业公司于2018年入驻金港湾花园小区,现已撤出。小区业主与原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存在已久,双方之间因物业合同的订立、物业费的收取、物业服务质量等问题时常产生各类民事纠纷,并时有案件诉至法庭。

市第一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案件受理后,坦洲法庭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妥善解决纠纷的工作方案,并多次与小区所在地神湾海港村“村居联络员”以及现在物业公司联系,询问案涉小区原物业公司的管理状况、业主反映的主要问题等情况。

该小区位于神湾镇,业主大部分是外地人,中老年人居多,购房用途也大多是养老;小区距离法庭二十几公里,路途较远且部分路段因为修路路况不好。坦洲人民法庭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妥善解决纠纷、减轻业主诉累、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坦洲法庭经研究决定于6月16日晚,将全庭干警分为调解释法答疑组、应诉材料送达组、防疫防控及现场秩序维护组等三个小组,到小区集中开展送达工作,并由法官现场开展释法答疑和调解工作。

当天,干警提前在小区各楼栋进出口张贴《坦洲法庭向涉案金港湾花园小区业主送达传票、组织调解、释法答疑的通知》,并通过该小区物业委员会向该小区业主群发送通知的电子文档。

当晚7点,全庭干警准时到达现场开展工作,调解释法答疑组法官耐心倾听小区业主反映的意见,并解释相关法律的规定和群众的疑惑,现场办案,并有序开展调解工作,其中一名租客本是接受业主的委托到现场了解情况,但经与法官较长时间的沟通后,该租客非常赞同法官的意见,主动做业主的思想工作,并代业主当场补交了物业费,物业公司也立即提交了撤诉申请。

各法官助理分工合作先后前往案涉300多户业主家里,向当事人详细介绍案件程序及当事人诉讼权利和义务,完成了绝大多数案件应诉材料的送达工作;驻庭法警则在海港村委的协助下,严格进行粤康码检查及健康监测,为此次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活动一直持续到10点左右才结束。


 
文+/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苑鹏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