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律师庭审虚假陈述被法院罚款2万元


2021-01-20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昨日从我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因一起劳动案件中的诉讼代理律师饶某德虚假陈述、妨害司法,该院近日对该律师处以20000元罚款,并向佛山市司法局发出司法建议函,司法局经调查后建议律师协会对该律师作出行业处罚,佛山市律师协会已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据介绍,饶某德系佛山市广东某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其代理李某与中山某公司的一起劳动案件中,代理权限为特别授权。原告李某系被告中山某公司(外资公司)的财务总监,合同约定原告李某的月薪为七万元,案件由我市第二人民法院肖亚军法官主审。

在第一次开庭中,主审法官询问饶某德,李某是否有某英文名,在工作中是否用该英文名与其他同事沟通,饶某德均一口否认,也否认被告公司提交的有英文名签名的公司文件和微信文字记录。

李某是否有该英文名对本案相关事实认定有决定性影响,但李某作为外资企业的财务总监否认有英文名字明显不符合常理。为了查明真相,主审法官安排第二次庭审并传唤了原告李某本人到庭参与庭审,且准备网上直播庭审过程。同时,主审法官还到腾讯公司依法调取证据调查,发现被告中山某公司提交的微信号(微信号为某英文名,被告称该微信号系原告李某使用)之前系与原告李某身份绑定,但却在第一次庭审当日解除绑定并将该微信号注销。

经法院审理,认定某英文名系原告李某的英文名,饶某德在本案中故意虚假陈述,意图引导法院作出错误认定,符合伪造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的情形。最终,法院依法认定饶某德系故意作出虚假陈述,对其处以2万元罚款,并就饶某德的上述行为向佛山市司法局发出司法建议书。目前,佛山市律师协会已就该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


 
张倩 林海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