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聚餐后被酒驾同事碰倒摔伤女子起诉获赔损失4万余元


2021-03-24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晚上下班后和同事聚餐,骑电动车回家途中却被酒驾的同事超车时碰倒摔伤。2020年7月,刘女士向同事湛某索赔无果后起诉到法院。记者3月23日从市第一法院了解到,法院结合案情判决湛某须赔偿4万余元。

刘女士和湛某原来均是中山某酒店的员工,双方的纠纷要追溯到3年前。2018年4月27日晚,刘女士、湛某及其他同事下班后在附近餐馆聚餐。28日凌晨,刘女士、湛某等各自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回家。

期间,刘女士不慎摔倒致门牙脱落,后湛某等人陪同她前往医院就诊。2019年7月,刘女士单方委托了相关司法鉴定机构,对自己因事发当晚外伤致门牙脱落的后续治疗费进行鉴定。由于刘女士装上了烤瓷牙,每10年更换一次,每次需1万余元。刘女士向詹某索赔无果,于是起诉到法院。

事发过去已经3年,刘女士当时是怎么受伤的,又为何没有报警?刘女士说,事发当晚她先行驾驶电动自行车出发,湛某追上并与她短暂并行。此后,湛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转向到刘女士正前方超车过程中将她带倒。事后在单位协调赔偿事宜时,湛某确认自己当时喝了酒,回想起来确实超车把刘女士撞倒了。对此,刘女士提供了当日的谈话录音。

对此,湛某在法庭上予以否认。“聚餐结束后我们一起骑电动自行车回家。我加速向前,后听到在后面的同事呼叫我,我才知道刘女士摔倒了。”湛某说,如果是他撞到刘女士,他不可能继续保持正常行驶。很有可能是刘女士自己加速追尾他而摔倒的。“即便如此,我出于同事关系支付了15137元医疗费,但刘女士后续的费用不合理,即使要承担也是她承担主要责任。”

为此,湛某申请了当晚呼唤他停下的同事作证。该名同事证实,刘女士是如何摔倒的他没有看见。他马上叫停湛某,并一起送刘女士去医院,治疗结束后湛某帮刘女士支付了医疗费。

法院审理认为,事发当晚刘女士、湛某各自驾驶电动自行车并排走,此后湛某在超车往前开的过程中将刘女士带倒,致刘女士倒地牙齿受伤的事实,刘女士提交了谈话录音证实。在该份谈话录音中,湛某明确清晰地陈述了以上事发的经过,法院对该事实予以认定。

湛某辩称刘女士很大可能是自己追尾湛某而摔倒,但没有提交证据予以证实。因此,湛某因过错造成刘女士健康权受损害,应当对刘女士的全部损失承担侵权赔偿责任。近日,法院结合案情,判决湛某赔偿刘女士后续治疗费、误工费等合计4.4万余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张房耿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