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助力扫黑除恶工作提质增效


2020-12-01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华清、市公安局扫黑办郭清泽等一行5人到三乡镇大布村开展案件回访评查工作。

  大布村党委书记、党代表何嘉祥介绍,近年来大布村积极加大排查力度,村“两委”干部和工作人员每月定期下厂企、落农户派发扫黑除恶的相关资料,至今共派发各类宣传标语75条,张贴海报54张,派发宣传小册子约2822份。并制定了《大布村排查涉黑恶情况信息收集表》,根据收集信息对相关人员进行排查,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

  随后,与会人员对近期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该村村民林某权、林某隆等13人涉黑案件办理情况展开讨论。大布村人大代表林国坤表示,该案件办理效果明显,建议继续做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定期案件回访,消除群众担心被报复的后顾之忧。三乡镇党委副书记余华涛表示,以案促改对大布村来说是很好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了村的党建工作,完善了村务决策程序和村民自治。同时,增强了村民对党的领导的信任,提高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范华清表示,涉黑恶案的判决,有效维护了大布村的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环境,要进一步重视案件的社会效果,促进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和常态化工作开展。


 
见习记者 王蔚然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