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踹顾客一脚致其骨折获刑6个月赔近4万元


2020-12-18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卖花因价格问题起争执,眼见父亲被女顾客脚踹腹部,48岁的店主余某冲上前一脚将顾客踹倒在地,导致对方多处肋骨骨折。12月17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这起故意伤害案的生效判决。被告人余某被判刑6个月,鉴于被害人有错在先,余某承担80%的民事赔偿近4万元。

  余某是东区一花店的经营者。5月18日下午4时许,余某与李某因买花价格发生口角,争执中顾客李某先用手推了余某,余某父亲见状上前与李某理论。争论中,李某又拿一束花扔向余某,余某父亲再次冲上前去理论,李某用脚踢了余某父亲小腹,余某见状冲上前踢倒了李某,李某起身后继续用店里的花扔向余某。被害人李某多根肋骨骨折,经法医鉴定,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

  今年9月,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认为,余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法院结合案情对他判刑6个月。同时,被害人李某先动手引起肢体冲突,一定程度激化了矛盾,法院判处她承担20%的责任,被告人余某担责80%,赔偿39879.44元。

  该案一审判决后,被害人李某提出上诉,称纠纷起因是余某欺诈消费者,她对一审判处20%责任不服。市中级法院认为,现场监控录像和证人证言可以证实,确实是李某动手在先,原判判处她承担20%的责任恰当。

  近日,市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记者 张房耿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