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农场生产“生物菌”实为制造冰毒


2018-09-06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经营农场期间提供场地与人合伙制造冰毒,三乡镇桃源田园开心农场经营者尹某昌为此付出了惨痛代价。制毒团伙一周内加工出约500公斤冰毒,其中460公斤被售出700万元。9月5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这起特大制造毒品案的判决,主犯尹某昌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两名从犯分获7年及15年有期徒刑。

  ■提供农场与人合伙加工冰毒

  2013年底,尹某昌承租了三乡镇桃源田园开心农场,从事养猪、养虾等。尹某昌通过朋友认识了李某伟,“我知道他是涉毒的人,而且有钱有实力。”2015年3月,李某伟找到尹某昌,想出5万元租用农场制造毒品。尹某昌供述,他也想从中学习制造毒品的工序,当时就同意了。

  2015年5月8日,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拉了约二十包原料、一批制毒工具及一台洗衣机驶入开心农场。尹某昌把制毒的场所安排在农场最里面的四合院内。随后,李某伟分两次共给了尹某昌15000元,要求他为制毒人员购买所需物品。

  三名制毒人员总共在农场约7天时间,期间尹某昌负责提供场地和饮食生活方面的服务。当时,尹某昌的朋友蒋某武正在农场养病,他和农场员工胡某彬都知道农场在制造毒品。“蒋某武和胡某彬都给制毒人员送过几次饭,胡某彬还主动要求跟着三名制毒人员,一边观察制毒的工序,一边听他们的指挥干活,主要是清洗一些制毒工具。”

  尹某昌还让蒋某武帮忙在农场外侧的店铺望风,不让陌生人进入农场。农场的其他员工并不知道制造毒品的事情,尹某昌供述,他有时也去看他们制造毒品,想从中学习。尹某昌的情人卢某说,“他们使用化学器材研制东西,尹某昌告诉我是用于制造生物菌,最后会从液体结为晶体,在制造过程我闻到过浓烈刺鼻的气味。”

  ■经营者被判死缓,没收全部财产

  2015年5月13日,一辆白色箱式货车来到农场并于次日下午装货离去。当天晚上,李某伟等人驾车将在开心农场制成的460.68公斤毒品运至东莞市销售给他人,获得毒资700万元。次日凌晨,李某伟等人在深圳落网。东莞警方缴获该批毒品时,发现毒品全部装入了100多个灭火器里。238包毒品经检验重460.68公斤,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同时,中山警方在三乡镇抓获尹某昌、胡某彬、蒋某武。警方在农场尹某昌居住的房间缴获净重41.23548公斤的毒品,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并在农场查获制毒工具一批。

  此外,警方在农场缴获的装有液体的胶桶、胶盆等物证存放过程中,发现液体出现结晶,经提取结晶物并检验,检出含甲基苯丙胺成分毒品净重9391.8克。至此,经深圳、东莞和中山警方联手,一宗特大制售毒品案告破。

  去年3月,尹某昌等三人被中山市人民检察院以制造毒品罪提起公诉。尹某昌提出并没有实际参与制造毒品,只是有偿向制毒品团伙提供制毒场所,不是主犯,请求从轻处罚。市中级法院认为,尹某昌明知他人制造毒品,积极主动提供场地及帮助,构成制造毒品罪共犯无疑,而且起主要作用,是主犯。

  近日,法院一审对尹某昌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胡某彬判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蒋某武获刑7年,被处罚金20万元。

 
张房耿 通讯员 刘粤湘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