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无证售卖烟草 夫妻双双获刑


2018-06-21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6月20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一起非法经营案的判决。没有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却从周边城市非法购入大量卷烟运回中山出售。中山人黄某不仅自己非法销售烟草,还安排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妻子开车帮忙运输,结果夫妻俩双双触犯刑法被判刑。
  黄某是中山一名个体工商户。2010年开始,黄某借用董某(另案处理)的名义在东区富湾新村经营商铺,并在没有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销售烟草专卖品。2016年开始,黄某多次从珠海、佛山顺德等地非法购入大量卷烟运回中山出售,还安排其妻子梁某驾车帮忙运输卷烟。梁某明知丈夫非法经营卷烟,仍多次驾车陪同到珠海市等地购买卷烟运回中山销售。
  2017年6月15日凌晨2时许,黄某夫妻俩从珠海非法购入卷烟一批后返回中山商铺门口处时,被公安机关及烟草专卖局联合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执法机关从现场车上缴获各品种香烟共计1218条、1张卷烟进货单,并从商铺前厅、房间、仓库内缴获各品种香烟共计3802条。
  经鉴别检验,查获的卷烟共计5020条(100.13万支),其中国产真品卷烟合计75个品种1901条(38.02万支),总价近32万元;假冒卷烟合计14个品种403条(8.06万支——总价35502.24元;走私卷烟合计87个品种2716条(54.05万支),总价35.7万余元。
  2017年12月,法院对黄某、梁某非法经营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黄某、梁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情节特别严重,两人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法院一审对主犯黄某判刑5年,处罚金10万元,对从犯梁某判刑3年;缓刑3年,处罚金2万元。黄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近日被市中院终审驳回。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张房耿 通讯员 刘颖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