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中山中院依法对俩罪犯执行死刑


2018-03-26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3月23日上午,市中级法院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依法对犯故意杀人、强奸、猥亵儿童罪而致一人死亡的湖南籍男子黄秋阳,贩卖、运输高纯度冰毒近7000克的毒品罪犯陈敬文执行死刑。

  ■财产分割争执不下将前妻捅死
  2016年3月28日10时许,湖南男子黄秋阳携带水果刀、菜刀来到前妻李某租住的房内协商财产分割事宜,与李某产生争执,黄秋阳遂持出租屋内的铁锤敲击李头部,又用水果刀捅刺李的颈部……致李某全身多处开放性创口引起大量失血而死亡。
  法院查明,2015年8月至2016年初,黄秋阳还在沙溪镇某出租屋多次猥亵并强奸幼女。市中级法院认为,黄秋阳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黄秋阳多次猥亵并强奸幼女,其行为又分别构成猥亵儿童罪和强奸罪,应数罪并罚。
  2016年12月1日,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黄秋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7年6月2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复核,同意原判。经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核准对黄秋阳的死刑判决。

  ■携毒品从外地至中山交易时被抓
  广东陆丰男子陈敬文与杨某 (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商定交易毒品冰毒5公斤。2014年4月10日,陈敬文驾驶小轿车从东莞市来到中山市与杨某、周某(同案被告人,已判刑)位于沙溪镇的租住屋内进行毒品交易时,被民警人赃俱获,当场在屋内查获2包毒品,后从陈敬文驾驶的轿车备用轮胎内缴获6包毒品,经检验,8包毒品共净重6751.27克。
  市中级法院认为,陈敬文违反毒品管理法规,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陈敬文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但其在缓刑考验期间又贩卖、运输毒品,且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大,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
  2015年11月16日,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陈敬文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陈敬文上诉,广东省高级法院依法审理后于2016年12月16日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经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核准对其死刑判决。

 
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刘粤湘 马杰怡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