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法槌刚落下纠纷又起来


2018-01-16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2015年,涂女士在中山惠通之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惠通之星)购买价值30余万元的奔驰C180轿车,才开了一年多,却在行驶途中突然“爆缸”。与惠通之星协商不成后,涂女士将惠通之星告上了法庭,通过长达一年多的维权之路,日前判决结果终于出炉:由惠通之星为涂女士免费修复车辆发动机,并赔偿涂女士每天30元将近一年的交通费用。然而,涂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维权期间将车子停放在惠通之星的4S店,对方要她按照每天30元支付停车费用。
  ■奔驰车“爆缸”引发官司
  涂女士购车后在惠通之星做过一次保养,因图方便,之后都在距离家里近的汽车维修保养店——中山星宝行进行保养维护。2015年9月28日,涂女士开车前往清远出差,行驶在平稳的路面上,车子“咚”几声巨响后,机油漏了一地,发动机内的零件破碎。随即,车子被拖到了位于清远的奔驰连锁4S 店检修。由于4S店给出的结果是,这不是产品质量问题,称是涂女士在其他汽车维修保养店保养不当,气缸有液体进入导致的,不在4S店的保修范围,而要维修,需要10多万元。这让涂女士不服,她曾多次与惠通之星以及中山星宝行协商不成后,无奈之下只好打官司维权。
  2017年5月24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由惠通之星为涂女士免费修复车辆发动机,并赔偿涂女士按每天30元将近一年的交通费用损失等。惠通之星不服上诉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12月24日由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原判。
  ■车主赢官司却遇新麻烦
  官司赢了,但涂女士却高兴不起来。她说输了官司的汽车销售商在为难她。涂女士介绍,轿车在清远“爆缸”后就被拖到了当地的奔驰连锁4S店检修,由于一直在和惠通之星打官司,车子已在清远的连锁店停放了一年多。官司打赢后,清远的连锁店便要她支付8000多元的开机检查费以及停车费。
  “看到法院判决要赔偿我每天30元的交通费用损失,他们也要我支付每天30 元的停车费”涂女士说,既然法院都判决了由惠通之星免费维修汽车,也就是说,车子“爆缸”是惠通之星的全责任,所产生的检修费和所谓的停车费,就应该由惠通之星来承担,可是惠通之星称他们只按照法院判决书上的执行,清远的连锁店所产生的费用与惠通之星无关。
  惠通之星市场部余经理回应称,惠通之星坚决执行判决书上的内容,但由于车主当时是委托清远的连锁店负责检修,在连锁店所产生的费用与惠通之星无关。
律师意见
  车辆维修产生的一切费用应由经销商负担
  广东正鸿律师事务所律师许斌认为,根据汽车质量三包规定,既然是质量问题导致汽车损坏,那么因维修汽车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就得由汽车销售商去结算,此案中,不管清远4S店与惠通之星是何关系,涂女士维修车辆所产生的费用都得由惠通之星去结算。

 
本报记者 夏亮红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