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口头协议合开咖啡馆起纷争欲退款被驳回


2017-09-26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妻子与他人合伙开咖啡店3个月后起了纷争,身为丈夫的姜先生一纸诉状将妻子的合伙人告上法庭。姜先生称他转账了10.7万元给对方,对方构成不当得利应该返还。

  杨女士是这起民事纠纷的被告。2016年1月,她与李女士口头达成了合作经营咖啡馆的协议,约定双方各出资50%。去年3月,双方对合作细节达成一致并支付了相关款项,杨女士出资13.5万元,李女士的丈夫姜先生转账10.7万元。

  咖啡馆于去年5月1日开始营业。合作经营期间,李女士管理账本、偶尔参与经营,杨女士主要负责经营;3个月后,双方在经营、管理及资金流向等问题上产生分歧。姜先生起诉到法院。

  姜先生认为,杨女士与其妻李女士之间只是有合作意向,并没有合作的事实。因此,杨女士的行为构成不当得利,应该返还收到的10.7万元款项并支付利息。法院一审驳回了姜先生的诉求,他向市中院提出上诉,近日终审被驳回。

  法院认为,从姜先生在起诉状中所列的事实和庭审中双方的陈述可知,姜先生向杨女士转账是基于其妻李女士与杨女士达成的合作经营咖啡馆协议。也就是说,杨女士取得10.7万元是有根据的,单纯就双方合作经营协议本身而言,是一个合法的根据。至于双方合作协议效力如何或者是否能够得到履行,若因无效或者不能得到履行产生纠纷应如何处理,都属于合同纠纷,应由李女士通过合同纠纷诉讼进行处理。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刘颖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