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落网者获刑8年并处罚金10万


2017-01-06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被缴获的物品。(资料图片)

本报去年4月16日曾予以报道。

    核心提示
    去年4月10日凌晨,南朗边防派出所在横门水道拦截一辆无号牌快艇,破获一宗近1.5吨穿山甲鳞片、案值近200 万元的跨境走私案。两名男子跳水逃跑,其中一人被抓获。经查,落网的男子冯某文还是一名走私累犯。1月5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这起走私案的一审判决。 
    2016年4月10日,南朗边防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利用快艇在横门水道进行走私海运。接报后,边防民警出警查缉,于次日凌晨0时30分许,在民众镇田基沙水闸附近的内河涌截停一艘有走私嫌疑的无牌快艇。船上两名船员当即跳水逃逸,其中一人被当场抓获。
    民警在现场查扣了一批穿山甲鳞片,净重1495千克。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被查获的穿山甲鳞片案值1997320元。落网的男子叫冯某文,1969年出生,无业。冯某文2002年前曾因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被珠海市中级法院判刑11年并处120万罚金,刑满释放后的他不思悔改重操旧业。
    2016年4月初,冯某文受冼某强(另案处理)雇请,预谋驾驶摩托艇从中山前往香港水域装载货物走私入境。去年4月7日,冯某文伙同徐某林(在逃)驾驶摩托艇从中山到达香港装载货物走私入境,“到了香港大澳附近发现水警太多,进不去香港水域,我们又回来了。”
    2016年4月10日下午5时许,冯某文与徐某林再次驾驶摩托艇从民众镇前往香港水域装运货物走私入境。当晚7时许,冯某文与徐某林驾船到达香港东涌避风塘码头,由冼某强等人将一批用蛇皮袋包装的穿山甲鳞片搬运上艇。冯某文与徐某林驾艇返回中山,后被边防派出所民警截获。
    冯某文称,冼某强跟他是一个村的。“他让我和徐某林到香港装一些冻品或者木头之类的走私货物,并答应每次给我们1万至3万元。我负责开船,徐某林负责打电话联系。”
    市中级法院认为,冯某文结伙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制品,情节特别严重,他的行为已构成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不过,冯某文受他人指使参与实施走私是从犯,依法应当减轻处罚。近日,市中院结合案情,对冯某文一审判刑8年,处罚金10万元。

 
记者张房耿通讯员李志金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