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路边设棋局诱人参赌引发斗殴


2016-12-29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路边的棋局也有可能暗藏“杀机”。去年2月,4名男子在三乡镇通过摆设棋局诱使路人参赌,后因赌资问题引发斗殴。参赌人员杨某的父亲杨某强上前阻止,后因外伤、情绪激动等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12月28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这起故意伤害案的生效判决。

  2015年2月20日,王某、高某、古某和安某合伙在三乡镇某服装店门口摆设棋局诱使路人参赌。中午1点多,路人杨某春参与了赌棋局并输了钱,假装围观的王某借了800元给他继续赌。杨某春再次输掉并意识到是骗局后想要离开,对方却拉着他要求他还钱。

  随后,王某胁迫杨某春到银行取款,高某与古某两人跟随其后。此时,杨某春的父亲杨某强驾驶一辆三轮车经过,见到王某等人与自己儿子纠缠便大声质问对方并且上前阻止,但是被王某、高某用拳头殴打头脸部。

  为了解救儿子,杨某强从三轮摩托车上取出一把防盗锁反击,但是被古某夺去,后高某持该锁、王某用拳头继续殴打杨某强,致杨某强倒地。杨某春见状上前阻止王某,但是被古某、安某拉开,随后王某4人逃离现场。

  杨某强经抢救无效离世。案发后,4名涉案人员相继落网。

  2015年12月31日,市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认为,王某等4人对“不给钱即施以暴力或者威胁”早有共识,与社会上因琐事发生的争执性质不同,他们都有故意伤害他人的主观故意。

  经法医鉴定,杨某强系在严重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及陈旧性心肌梗死等疾病基础上,因外伤、情绪激动等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所以,4名被告人的故意伤害行为与杨某强死亡之间是有因果关系的。

  王某等人辩称杨某强持防盗锁打人具有过错。法院认为,杨某强到场后就遭拦截并被围殴,他持防盗锁反击的行为属正当防卫,在这起案中不存在过错。

  市中院一审以犯故意伤害罪对王某判刑11年,高某获刑10年,古某获刑4年,安某获刑2年。4人被判共同赔死者家属经济损失39672.5元。该案一审宣判后,王某及高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近日,省高院依法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判决为终审判决。


 
记者张房耿通讯员刘粤湘马杰怡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