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团伙作案买卖百万面值假币


2016-11-21 来源:中山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一团伙2008年以8万元购买了面值100万的假币,其中两人正欲出手就被警方抓获,最后3名同案犯在去年落网。11月14日,市中院通报了该案的终审判决。
  张某等5名同案犯都是贵州人。2008年年初的一天,5人一起吃饭。期间,李某拿出一叠面额100元的假币给大家看,并让梁某和张某找买家。后来5人多次商量筹钱购买假币一事。
  2008年1月26日早上,张某等3人带了5.4万元(其中梁某出资1万元、贾某出资4.4万元),由李某联系卖家,在广州购买了100万元的假币(假币价格为8万元,其余购买款约定等假币出手后再支付)后,当晚赶回中山。
  梁某联系好买家后,约定在2008年1月29日中午交易。当天,何某、梁某携假币到石岐区出售时被预伏的公安人员抓获,当场缴获10065张面额100元的疑似假币。后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真伪鉴定书证明,送检的人民币中有10031张为假币。2008年6月19日,梁某、何某被市第一法院判决犯出售、购买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各处罚金10万元。
  2015年,张某、李某和贾某相继落网。据了解,李某因犯盗窃罪于1996年12月7日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2016年8月15日,市第一法院一审对三人以犯出售、购买假币罪,均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各处罚金10万元。宣判后,3人提出上诉。近日,市中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