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说法 >> 正文
股东内讧工人工资无着落


2009-01-23 来源:中山日报 2009-01-23 第 5121 期 B1版   【收藏本文
  ▲拿到工资后,工人们都高兴地说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工人代表签下保证书,表示一定会将所有的工资发放给大家。


  因为公司股东之间起纠纷,700多名工人拿不到工资回家过年,眼看一场劳资矛盾就要激化,市第二人民法院法官急农民工之所急,经过与欠薪公司股东及有关银行多次协调,昨日,终于让所有工人在年前拿到了486 万元工资。


  ■股东内讧,762 名工人被欠薪486万元
  万某与第三人蔡某、赖某均系中山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房地产公司)的股东,由于在公司经营中出现分歧,导致万某向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打起了解散公司的官司,并向法院提起冻结被告某房地产公司账户银行存款的诉讼保全申请。法院受理后,依法冻结了被告部分银行存款。
  762 名工人原以为很快能领到工资,可以回家好好过个年,没想到由于股东间的矛盾,致使他们辛苦数月一直拿不到钱。
  去年12月24日上午,公司明确表示无钱支付工人工资,60多名工人情绪激动,来到中山市第二法院立案庭,请求法院解决好他们的吃饭问题,年关将近,他们等钱回家过年。
  法官们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地与工人们交流,解释有关法律规定,并加班加点,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出路。
  ■法官积极调解,所有工人终于拿到工资
  案件审理中,法官得知某房地产公司将有一笔486万元的购房按揭款可以到账,但这笔钱必须由按揭银行打入被冻结的账号,而账号被冻结,这笔款进不来。
  某房地产公司也正急等这笔钱用,遂向法院提出解除冻结账号的申请,并由第三人提供公司50%股权作为担保。
  鉴于某房地产公司已提供了足额担保,经合议,法官们依法解除了保全措施。但为了彻底解决欠薪问题,市第二法院梁德明庭长亲自与某房地产公司股东做解释工作,要求他们以稳定大局为重,优先妥善处理好被告与施工方的矛盾。某房地产公司遂同意以开具486万元支票方式,由法院解封账户,并将该款支付给工人。
  某房地产公司同意了,但贷款银行却不干了。该行表示,鉴于被告公司股东内斗,银行顾及自身贷款安全性,需要重新评判被告经营情况而暂停发放贷款。眼看方案就要泡汤,法官不得不再次与银行方面进行协调,为了大局,银行方面终于答应将银行按揭款汇至被告账号。
  1月9日,法院依法解除了对被告账号的冻结,银行方面发放了首批220万元款项,工人们领取了第一笔工程款。
  由于银行方面的按揭款是分批到位,为确保每一名工人的工资都能在春节前得到及时兑现,市第二法院再次与被告和银行方面协商,将款项分期支付给工人。为让工人尽快一次性拿到全部欠款,法院还要求劳动部门、被告方与工人代表一起做好领款及支付手续。
  1月21日,最后一笔90万元款项顺利发放给工人,至此,该工地762 名工人全部拿到被拖欠的486万工资款,安心地回家过年。
  
 
文/图李志金李世寅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