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说法 >> 正文
受害人谅解主动撤诉


2009-03-04 来源:中山日报 2009-03-04 第 5161 期 B3版   【收藏本文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第一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有一起以地震灾区当事人为被告的案件撤诉,作为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原告,以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地震灾区的一份支持。
  记者了解到,2008年8月31日,原告杨先生驾车与驾驶摩托车载客的蔡小林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蔡小林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逆向行驶,车载二人,超过核定人数,驾驶摩托车时乘客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要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原告杨先生不承担此事故的责任。事故发生后,杨先生向市第一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蔡小林赔偿医疗费等损失共计1万多元。
  市第一人民法院在立案受理该案后,收到被告蔡小林的来信。蔡小林在信中哭诉,由于家处地震重灾区的四川绵阳,家庭遭受了巨大损失,而自己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花费了很多的医药费,甚至欠下外债6万余元。虽然明知责任在自己,但他已没有能力赔偿,请求得到原告杨先生的谅解。
  2月26日,原告杨先生在得知蔡小林是灾区群众后,耐心地听取了承办法官的分析,最后写下了一份《谅解声明》,同意撤回对蔡小林的起诉,不向其追究任何经济赔偿责任。
 
记者江泽丰通讯员杨丽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