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说法 >> 正文
打篮球被撞伤谁“买单”?


2009-04-02 来源:中山商报 2009-04-02 第 1318 期 A6版   【收藏本文
  
  商报讯 打篮球时被撞伤鼻梁,自掏腰包800多元,伤者将撞人的工友告上法庭。经法院一审判决,认为撞人者无过错,但适用公平原则,判决撞人者给予300元的经济补偿。
  阿鹏是湖北人,29岁,平日喜欢运动。2008年8月13日,与广西籍工友阿成在打篮球时因相互碰撞,鼻梁被撞伤,在医院接受了四天的治疗,花去1819.39元,除去社保报销,阿鹏自付了803元。他要求阿成赔偿一半的医药费,遭到阿成的拒绝,遂把阿成告上法院。
  审理中,阿成称承认阿鹏的鼻子是与自己手臂撞在一起导致受伤的,但不能证明是他撞伤了原告。阿成回忆,当天打球时,阿鹏曾主动提出与另一队友一起防一球技较好的对手,在阿成与对方争一球时,阿鹏同时过来抢球,大家撞到一起,不是主动撞上的,而是阿鹏自己撞过来的。此外,阿成认为打球中撞伤是很平常的事,自己并非故意,无须承担责任。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认为,本案中原、被告均自愿参与业余篮球活动。比赛中,被告接球,原告突然跑到被告后面,在被告并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原告相碰撞致使原告受伤,被告的行为主观上没有过错,客观上亦不具有违法性,且原告也没有证据证明被告有故意加害的行为,但鉴于确系原、被告双方相碰撞导致原告的身体遭受损害,由原告独自承担该损害后果显然有失公平,故本案应依法适用公平责任原则,由原、被告共同承担上述的损害后果,被告须给予原告300元的经济补偿。该案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未提起上诉。
 
◆通讯员李世寅记者李玮玮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