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酒驾撞人后回去洗澡称为伤者筹款非逃逸


2015-05-13 来源:中山日报 2015-05-13 第 7422 期 A7版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一起交通事故后,肇事司机不知所踪。交警后来在卫生站找到了等候处理的司机黄某,2014年10月,黄某被市第二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而不是危险驾驶罪判刑3年3个月。黄某向市中院提出上诉,称他事故后是为伤者筹钱去了。事情真相如何?5月11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该案的终审判决。
  2014年5月11日16时45分许,秦某某开电动自行车搭载儿子途经南头镇南和中路时,发现迎面有两辆面包车驶来。“后面的那辆面包车在超前面那辆车的过程中越线驶到我们的车道,与我们的车迎头相撞,我们的车被撞后再撞到后方的一辆小车,之后我就晕过去了。”小秦说,父亲重伤,而他醒来后救护车很快就到了,但没有见到撞他们的司机。
  肇事司机黄某弃车逃逸,后在南头镇一卫生站被抓获。黄某经鉴定属酒驾,承担该事故全部责任。去年10月,市第二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对黄某判刑3年3个月,他随后上诉。“我没有弃车逃逸,我离开现场是为了拿钱去医院看望伤者,请求法院依法改判。”
  此前,黄某在落网后供述,事发后他下车看到两人躺在路上,后救护车到场把人送去医院,他因为害怕就离开了现场。“我回到宿舍洗了澡,因为觉得不舒服就去卫生站打针。”市中院认为,黄某在公安机关供述是因为害怕而离开现场,并非为了拿钱去医院看望伤者。市中院结合案情,于近日改判黄某有期徒刑2年。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谢欣然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