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10  【收藏本文

  3月9日,市中级法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山日报头版聚焦报道。

图片15.png



以下是相关报道

↓↓↓

  3月9日,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中级法院召开。会议传达中纪委、省纪委、省法院、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6.png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74581件,办结151043件,比上一年分别增长19.72%和16.87%;全市法官人均结案492件,同比增长19.12%。全市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审判质效不断提升,“调解超市”等改革工作得到上级肯定,7个先进集体和49个先进个人获得全国、省、市级荣誉。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在新的一年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中山抢抓机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司法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部署了今年全市法院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力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党委工作部署中去谋划,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委工作大局,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体现在法院工作中。

  二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整体仗、持久仗。

  三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服务保障中山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中山改革“头号工程”的重要性,确保市委“稳企安商”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依法规范金融管理秩序,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保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服务和谐有序的劳动用工环境,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

  四是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获得感。加强涉民生领域司法保障,提升高品质诉讼服务供给,巩固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成果,不断深化司法公开。

  五是巩固提升司法改革成果,更好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完善司法责任制及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坚持改革创新与信息化建设融合。

  六是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持续推进法院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