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山中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1-12-04  【收藏本文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中级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37名新任法律职务人员和新入职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出席宣誓仪式监誓并讲话。廖万春强调,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司法事业,以更加突出的业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图片1.png

廖万春强调,要铭记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一是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中。二是讲立场,坚持司法为民。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执行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转作风,积极担当作为。要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以精专的司法能力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及时回应群众司法新需求,努力做到“人民群众有所需、诉讼服务有所应”。四是讲学习,善办案重实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一线学习、向身边的审判专家学习,切实提高法学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公正司法,勇挑重担,敢办难案、善于决断。五是讲廉洁,严守纪律规矩。要坚持廉洁司法,从高从严律己,既要守初心、担使命、护正义,又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华清主持宣誓仪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干警代表等参加宣誓活动。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