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法院在中山召开联络人大代表座谈会


2021-07-19  【收藏本文

7月16日,省法院在中山召开联络人大代表座谈会。会上,省法院二级巡视员刘国喜向12名省人大代表通报了2021年广东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以面对面座谈的形式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由中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主持,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凯等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各代表对广东法院和中山法院上半年工作感到满意。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深入了解了全省法院牢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双区建设”、依法保障民生权益、推进过硬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各项措施做法。代表们还围绕加强普法宣传、加大法治稳企安商力度、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梁士伦:省人大代表,中山经济研究院院长

近年来广东法院积极应对诉讼案件不断增多态势,加大审判效率,审结的案件数量不断增多。我关注到,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经营困难,建议法院充分发挥法治的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建议法院进一步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强化民法典的宣传特别是典型案例的宣传,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上好“法治课”。

胡旭兰:省人大代表,中山技师学院副院长

近年来,广东法院在各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人大代表的支持率不断提升说明了这一点。建议法院对辖区内的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司法服务,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问题。此外,中山法院的法官办案多,工作量大,建议进一步充实司法人员队伍。

张晓玲:省人大代表,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今天省法院通过座谈认真听取了中小企业的声音,这样的联络走访让我们很有获得感。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建议法院以“四个宽容”为切入点,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张翠梅:省人大代表,中山市博爱医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

作为医疗卫生线的代表,我认为法院和医院有很多共同点,比如说收案(诊断)量、工作量都在不断增加,都十分辛苦。建议法院通过大数据分析案件高发类型及原因,通过梳理、总结、宣传等方式,抓好源头预防工作。

刘燕:省人大代表,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

法院一直十分重视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今天通过座谈,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法院的工作实绩。建议法院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的普法力度,针对大学生网贷等社会热点现象加强普法和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

刘玉田:省人大代表,中山市沙溪镇溪角社区党支部书记

作为基层单位的代表,近年来,我深刻感受到法院采取了多项惠及基层、惠及群众的好举措。比如说智慧法院建设,让群众只需手指点一点就能实现网上立案。又比如中山法院开展的“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推动了纠纷化解,从源头上减少了矛盾。建议法院针对随着技术发展出现的一些新型案件,比如说电信诈骗等犯罪,加大打击力度。

人民法院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体现。人大代表的建言献策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体现了对法院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全省法院将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不断改进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